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

北俱盧洲

佛陀說,娑婆世界的眾生剛強難化。在這裡,南膽部洲,我們這裡的眾生有各種差異,私慾非常重,很難才有人肯相信佛法。
我們看看生活中,別說要勸導人信佛,即使你想勸導別人不做惡,人類的狂妄自大,為了私利,不擇手段,已經非常難處理。
有些人,前生積了一點福,今生富貴,他們生活無憂,甚麼事都不想做,只想著如何享樂,或者如何獲取更多利益。你要他放下這些享樂,精進修行,去做利益別人的事情,難上加難。
所以,貧窮的人,因為生活困苦,想擺脫困境,還會試圖相信佛法,試圖修行,去改變來生或今世的命運。相反,富貴的人,生活無憂,甚麼事都不想做,你想他去改變,他覺得已經很滿足,不想吃苦了,於是任何事情都不去做,你勸他放下名利,非常困難。信佛更加難。
南膽部洲有這等困難,尚幸,還有世尊在這裡出世,教導我們,我們還算有福份攝受佛法。但在北俱盧洲,那裡的人,壽命二千,生活無憂,每天只是玩樂,不事生產。那裡連佛菩薩也不敢踏足,因為那裡的眾生,幾乎無法可以教化。
小玄有一個願,我願去北俱盧洲,試圖去那裡做利益眾生的事情,那裡的眾生,失卻正法,耽於享樂,無聞佛法,將來只會向下沉淪,悲念南膽部洲的眾生之難,也悲念北俱盧洲的眾生之難。若然真能到那裡行善,儘管可能效果極微,甚至沒甚麼效果,但小玄也願去,試圖盡一點棉力,能辦多少就辦多少,全因悲念眾生,也願為世尊解化此難,不計得失,盡心盡力去辦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