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台上一分鐘

我們學佛,有一點非常重的,要注意。
不要有「求快求易」,有些人學佛,都想以最容易,和最快的方法來學。
這快與易,中間是有點文章的。
舉一個例子,有人對你說:只要你能做到三周半轉體,你就能奪得金牌。
好了,這話基本上沒錯,也是事實,如果你以為隨隨便便,你妄想自己一下子就能做到三周半轉體,這就錯了。如果你沒有經過十年八載,在基本功上日夜苦練,你是沒辦法做到三周半轉體的。
所以,如果你真想得到金牌,你首先必需要做的,就是下一番苦功在基本功上,佛法的基本功是甚麼?就是「身口意」業,從中積累善業。當你的善業積累夠大,你才能有本事做出高難度動作。所謂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
所以我們學佛,千萬不要以為,隨隨便便就能有甚麼成就,以為隨便做一點小善,就以為自己大徹大悟了。這還差很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