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天后與菩薩之緣

某年的正月,一個菩薩去到天后廟,這位菩薩經常在天后廟閒坐,但在這正月前後的日子,老是不能如常的進入天后廟,心中暗怪。

正月的某天,菩薩遇上觀自在菩薩,她說:有位女神需要你的幫忙。菩薩聽後,就想:好吧!如果能幫上忙,我馬上去!

於是觀世音菩薩就領著菩薩前往天后廟。到了天后廟,菩薩向天后問道:天后,請問你遇上甚麼困難?我能幫上甚麼嗎?天后奔出宮殿,說:最近帝君命我,要我嫁給遠方一個神祇,但我不想去。菩薩說道:那麼我如何能幫到你?天后說:如果你做我的夫婿,我就不用嫁給那個遠方神祇。菩薩說道:好的,我願意為你夫婿。這時,呂祖仙師即現其前,並說:天后,你帶菩薩到我的壇前,我為你們祝婚。於是兩人馬上走到天后廟附近的呂祖仙壇,他們誠心地,讓呂祖為他們祝婚。從此,天后成了菩薩第一個的天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