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救苦救難觀自在菩薩難

心中有佛,無有障阻

某天,齊天大聖因為罵了觀世音菩薩,說「如果你有大本領,我就做你龜兒子!」。

然後,觀世音菩薩,去了見彌勒菩薩,說:「你能幫我一個忙嗎?」彌勒菩薩心中暗道:「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薩居然會有難題?」於是彌勒菩薩說:「恐怕我幫不上忙。」於是觀世音菩薩去了另一位菩薩處,請求他幫一個忙,這位菩薩問道:「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,我有甚麼能幫到你?」為了不讓這位菩薩知道是觀世音菩薩來求,於是假裝成餓鬼,說:「你能請我吸一口煙嗎?」這位菩薩很慷慨地請了一支煙,這時有一把不知名的聲音說道:「道德天尊來到,我就可以回去了」這一句話一說出,彌勒菩薩就來想求佛讓觀世音菩薩為他的伴侶。但觀世音本乃心中有佛的大菩薩,豈能與他人作伴侶?於是觀世音菩薩就向那位供養她一支煙的菩薩說:「如果你肯成為我的丈夫,就能幫到我」,這位菩薩聽後,沒有說甚麼,就說「如果能夠幫到忙,我願意」,這時,有位佛隨機而現,說道:「觀世音,我成就你!」於是觀世音就與這位菩薩成了伴侶。心中有佛,無有障阻。

這位供煙的菩薩,占了一卦,卦中見「孫悟空遇火災」一句,心中暗想?大聖有難?當速救助。於是大聖馬上現於其前。大聖說:「為甚麼你知我有難?」菩薩說道:「你遇上甚麼災難?」大聖說:「我現在滿身像被火燒,你能幫我嗎?」菩薩說:「好的,我請求觀世音來為你灑一些楊枝金露。為你消災好不好?」於是菩薩請救觀世音菩薩為大聖灑金露。頓時,大聖身上的火都滅了。混身舒暢。大聖問道:「菩薩,為甚麼你會直呼觀世音,不說觀世音菩薩?」菩薩說:「其實我也莫名其妙,不知如何答你。」於是大聖去了請問觀世音菩薩。

觀世音菩薩說:「你因罵我,因此得火燒身的惡報,現在我是菩薩的伴侶,故此他直呼我名,而你現在知道我的本領了吧。」大聖聽後「我知道了,你是我再生父母!」於是大聖再去到菩薩前說:「我現在知道你是誰了,我已是觀世音菩薩的龜兒子,你就成了我的老爹,我要作你的兒子,名字叫「善寶」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