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善業的光

其實,在混沌初開時,人類是從光音天的眾生,因壽完而下生人間,那時人類還是身體有發光的。後來因為有眾生因愚痴犯了惡業,人類就逐漸失去了這種光。

到了現在,其實人的身上,還是殘餘一點光的,不過己經很微弱,並且變成不是肉眼所能看到。這些光,在善業多的人身上會比較亮和厚,而惡業多的人就很微弱和薄。例如護士因救護過很多人,這種善業,他們身上的光就厚,而人因貪嗔痴,損人利己的事做多了,所以身上的光就很薄很微弱。

所以,當你看見神佛像時,那些畫象中的神佛,都畫著是身體發光的!

故此可以說,這個光是一個善惡業的特徵。佛菩薩身上當然是發著亮光。而善業越多,這個光暈就越大越厚。大家都熟悉的阿彌陀佛,又稱為無量壽佛,或者無量光佛,這個無量光,就正表明他的善業巨大和深厚,他身上發出的光,遍滿十方世界,可想而知,他的善德是何等巨大了!

同時,因他的善業福德,他的善報是無量壽,與這個光的厚度成正比。所以大家可以想像,若你多行善,你的壽命也會延長,同時,你身體也會發著亮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